药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0 1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2018年10月19日下午三点,由西南大学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就业部承办的2018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于38教506室开展。药学院团委书记肖媛媛、团委副书记陈相宏、团委学生会主席孟繁婧、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赵亚男、四川宜宾小分队队长杨顺、重庆巴南小分队队长朱萍、药云南曲靖小分队队长薛锦辖出席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龚龙城、胡玉香主持。

(实践交流会即将开始)

主持人宣布交流会开始后,团委书记肖媛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社会实践活动以及药房认知和药厂认证实习等各项要求,并对社会实践活动提出建议与注意事项。

(团委书记肖媛媛讲话)

随后,四川宜宾学院专业小分队队长杨顺从什么是下乡、为什么要三下乡、如何做好三下乡,三个角度阐述了三下乡活动的意义,并重点介绍了宜宾小分队三下乡的具体内容,其中包括收玉米-送药饮-做调研-志愿护河-投稿新闻-调查报告六个部分。通过杨顺的详细讲述,同学们对三下乡有了初步的了解。

(杨顺队长进行活动讲解)

随后重庆巴南小分队队长朱萍向同学们介绍她们的三下乡经历,流程由组建人员-活动前期准备-三下乡活动-投稿新闻-调查报告组成。重庆巴南小分队在进行三下乡活动的同时,对本地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区工程尽了一份力,也对当地景区进行实地考察,最后举办了文艺汇演以结束下乡活动。朱萍的介绍让同学们身临其境,体会到了活动的意义与重要性。

(朱萍队长介绍下乡经历)

接下来,云南曲靖小分队队长薛锦辖同样为同学们分享了小分队三下乡经历。该流程分为:活动前期准备-拜访三宝街道敬老院-瓦窑村二日旅-新闻投稿-调查报告。活动期间,小队通过拜访敬老院、帮助农活、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义务支教等一系列活动,对农村农民生活状态有了充分了解,也对农民有了深刻体会。薛锦辖的讲述增强了同学们的的活动意识,鼓励同学多多投身于各种实践活动。

(薛锦辖队长传授下乡经验)

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了许多问题,例如经费预算、如何联系当地有关部门、分队成员人身安全等,小分队队长们一一作出了解答。

(杨顺队长解答同学疑问)

通过这次暑期三下乡交流分享会,相信大一的同学对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大学四年生活中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我、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