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之路,你我同行——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26 11:15:46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20181023日下午3点,药学院2019届研究生就业指导培训大会在38309教室顺利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冯然然、北大医药重庆大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云鹏、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分析研究员的王苗和重庆市巴南区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的钟丹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本院研究生解决择业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通过求职方法与技巧、药企的发展与机遇、个人职场经历与建议以及事业单位的备考经验的分享,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技巧,提高就业竞争力,加深对未来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的认识。

 

 

活动伊始,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冯然然老师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各位培训指导嘉宾并对他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第一位带来精彩分享的是北大医药重庆大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云鹏先生,他分别从求职准备、雇主筛选、简历制作与投递、面试准备以及面试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求职方法与技巧,并对学生感兴趣的几个就业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他鼓励同学们在应聘前做好充分准备,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药学院2014级毕业生,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分析研究员王苗,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进入药友的求职经验以及在研发部门的工作经历。作为师姐,她还结合企业用人标准和个人经历,就如何提升自身素质为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其中包括专业知识的积累、英语能力的提高以及学习能力的培养。

 

 

药学院2014级药物分析专业毕业生,现工作于重庆市巴南区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的钟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备考事业单位的经验以及在医院工作的体会,同时还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有关事业单位招聘信息的网站,并建议同学们多关注时事热点。

在热烈的掌声中,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的就业指导培训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就业指导培训会让同学们更加充分地了解了当下就业形势,掌握了就业技巧,帮助解决了一些求职过程中将遇到的问题,并为同学们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大家形成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