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药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师生面对面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8 19:51:54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6月7日下午1500,我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师生面对面交流会在药学院新大楼B113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周大明、院长付志锋、党委副书记杨坚、副院长陈敏、罗雷以及各学科领域的老师刘红邹懿、杨晓明、秦绪荣、齐红艺、李逐波出席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团委书记肖媛媛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周大明为在场同学们做了考研动员讲话,鼓励同学们立足专业,再攀高峰。随后陈敏就学院近五年来的考研情况、就业情况、做了详细分析,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总结,尽早确定目标、合理规划、做好准备,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

  罗雷、邹懿、杨晓明、秦绪荣、齐红艺、刘红、李逐波等七位教授分别从药剂学、微生物和生化药学、生物与医药专业、药物分析学、药物化学、中药学、药理学等几个方面介绍研究内容、相关优秀院校的发展空间和政策支持,并为同学们的复习提出了宝贵建议。老师们数据详实、专业知识丰富、语言风趣,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今后的考研方向。

  最后,付志锋院长就考研竞争形式、研究生招收结构进行了分析,并对同学们报考专业提出了建议。在接下来的考研准备、复试环节、导师联系等相关问题,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支持服务工作,为同学们顺利升学提供充分保障。

 

  同学们通过本次考研师生面对面交流会受益匪浅:既丰富了考研的有关知识,为备考积累了经验,也提高了对考研的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目标,积极备考,将本次交流会学到的经验和知识与自身情况相结合,进行补充和优化,为考研做足准备。

撰稿人:范奕辰

手机号码:13548448906

指导老师:团委书记肖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