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荣药新时代——药学院2021年学生表彰大会暨迎新年晚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1 16:17:41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2021年12月10日19:00,药学院在光大礼堂举行了以“百年风华,荣‘药’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年学生表彰大会暨迎新年晚会。药学院党委书记周大明、院长付志锋、党委副书记杨坚、副院长陈敏、院工会主席罗红丽、院办公室主任王薇、院教学办主任程丹、全体的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各年级同学们参加本次晚会。

   


(主持人宣布晚会开始)


晚上7点,倒计时数字依次出现在大屏幕上,随后播放开场视频,回顾西南大学药学院在2021年取得的成就以及这一年里师生开展的各类学术、文体活动,并展望新的一年。伴随着开场舞《Top In》表演,晚会在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拉开了帷幕。

                           


(开场舞表演)


首先,付志锋院长上台致辞,赞扬了药学院全体师生在2021年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创造了不俗业绩,也收获了硕果累累。接着付院长回顾了学院在这一年开展的相关活动与取得的成绩,并且勉励老师和同学们再接再厉,为药学院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付志锋院长致辞)


此次晚会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名为“回首望,风雨兼程,千年积淀深厚底蕴”首先由老师们带来歌曲《如愿》,声音浑厚深情,仿佛是从那个遥远的时代传来的真切期盼。接着研究生节目《冰心依旧》将老年歌剧团昔日的欢乐与回忆带上台前,带观众回味充满年代感的流金岁月。紧接着由学生会带来配音秀《声临其境》风趣幽默,将影视作品生活化从而引发同学们的共鸣,赢得满堂喝彩!最后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更是将现场氛围带到了新的高度。

                           


(歌曲《如愿》)


晚会进行到2021年优秀学生表彰环节。主持人先后宣布优秀研究生代表、药学院学生高水平科研成果奖、重庆市优秀学生干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2021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金奖、银奖等奖项的获奖同学,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由周大明书记为以上同学颁奖。

                           


(周大明书记为获奖代表颁奖)


第二篇章名为“看今朝,奋发图强,铸就吾药时代辉煌”首先由器乐队带来歌曲《小宇》&《凄美地》,表演热烈与柔情并存,给我们带来一场富有层次的视听盛宴。随后而至的舞蹈器乐《红马》更是将观众带入载浮载沉的古风世界。当观众们还沉浸在艺术团风情万种的舞蹈表演中时,远志党员服务队带来的节目《觉醒年代》又将我们带入了那个战火纷争的年代,重温先烈们的爱国情怀!在第二篇章的最后,晚会的第二轮抽奖环节更让观众们群情激昂,惊喜连连。

                           


(党服节目《觉醒年代》)


又来到令人激动的2021年优秀学生表彰环节。主持人先后宣布2020本科生国家奖学金、2020国家励志奖学金、圣华曦奖学金、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重庆市先进班集体、重庆市三好学生、重庆市优秀班干部、重庆市志愿服务奖、重庆市精神文明奖等奖项的获奖同学,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由付志锋院长为以上同学颁奖。

                           


(付志锋院长为获奖代表颁奖)


第三篇章名为“展未来,慎思笃行,举杯再续荣药篇章”首先进行的表演是话剧《时光》。它用光与影的艺术形式将大一同学们自入校以来的生活浓缩在舞台上,为观众们呈现出来。话剧的余韵未去,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舞蹈串烧《Cordial Invitation》将本就热烈的会场气氛再度点燃,惊艳的舞蹈让观众们欢呼连连,也赢得了久久不息的掌声。随后,朗诵节目《缅怀时代楷模——袁隆平院士》的到来安抚了观众因热舞而躁动的心。袁隆平院士的事迹还回荡在耳边,歌曲串烧《Forever Young》让到场的同学与老师们感受到年轻的热血与活力。随着大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轻快的节奏,此次迎新晚会走向了尾声,观众们都沉浸在此次精彩的表演中。

                           


(朗诵节目)


回首望,看今朝,展未来!数年积淀成就今日药院辉煌,前路漫漫,让我们再续荣药篇章!2022,药学院全体成员将依旧怀揣梦想,顺着奔涌的时代洪流,砥砺前行!

                           


(全体演职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