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三月班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22:10:42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春风送暖,绿柳扶苏,朝气蓬勃的春天迎来了三月的团日活动。


2023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为了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展望美好前景,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经同学们线上线下的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了解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讨论了全国两会精神,收获颇丰。


20级药学第一支部


“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2023年3月21日,20级药学第一支部于药学院212举行了2023年第一次团日活动。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青年在学习了全国“两会”和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后,应深刻明白青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20制药第一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同学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3月20日,20级制药第一支部举办了主题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的班级团日活动。


活动中由团支书曾雪玲为同学们讲解“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深刻含义,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的重要性。


在本次活动中,班级同学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意识到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才能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并且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20远志支部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通过这次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远志班的同学深刻体会到青年愿以吾辈之微光,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勇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展开强国新篇章。

                           


                           


                           


                           


                           


21远志支部


三月春风,阳光正好,在三月的末尾又是一次团会召开,又是一次情操的培养。本次团会在和煦的暖阳下开始,21级远志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身为志愿者的感受和感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举办了第一次班级演讲比赛,抒发自己对青年责任担当的看法,分享自己对时代和未来的希望。

                           


                           


                           


                           


                           


21级制药第二支部


21级制药第二支部于2023年3月23日在26教501举行团日活动,11:00主持人准时宣布团日活动开始,首先引领支部团员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接着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最后班主任傅玉老师发言,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


此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刻了解党的二十大和“两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

                           


                           


                           


                           


                           


21级药学第二支部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永远跟党走的行为准则及进一步提升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意识,3月26日,21级药学第二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会中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还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策略并进行了一系列“你画我猜”的趣味游戏进行交流互动。会议强调了党的二十大以实际行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会议精神,呼吁同学们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22级药学第三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固树立团员青年同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发展、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22级药学第三支部于3月20日举办了“礼赞党的二十大,唱响新时代”班级歌唱比赛。


继往开来,青年是新世纪的雏鹰,让梦想跟着音符一起飞扬。比赛期间同学们热情参与,通过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营造了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氛围。


最后同学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里相逢,共祝党和国家的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同学们必会高扬理想的风帆,焕发青春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华章!

                           


                           


                           


                           


                           


22级制药第一支部


不负韶华,踏春追梦。


秉承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鼓励青年人艰苦奋斗的内容,22级制药第一支部以攀登缙云山为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形式,旨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践行艰苦奋斗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三个小时多的登山过程中,磨砺意志,锻炼身体,努力做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北碚短暂的春天里,踏春出游,拥抱自然,不负春光。与此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把握好人生的“春天”,不负青春,艰苦奋斗,勇毅前行,勇敢追梦。

                           


                           


                           


                           


22级药学第一支部


2023年第一次班团活动主题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本次活动总结了上学期的学习内容,点明了党的二十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同学们学习了两会内容和精神,随后进行了“坚韧不拔,圆自我梦”的小游戏,训练同学们实现目标,克服险阻的能力,氛围轻松愉悦,效果很好。接下来,就雷锋精神进行了研讨,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发表感想,用雷锋的名言和精神激励自己前行。最后,同学们打扫场地,保持坏境卫生。


这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