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五四精神,贺青年之节

发布时间:2023-05-04 18:55:54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


在此向每一位为祖国奉献过青春芳华的人致敬:

你们将被永远铭记

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

843EA

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应该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

C06CE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血液活泼细胞之在人身,人身遵新陈代谢之道则健康,陈腐朽败之细胞冲塞人身则人身死;社会遵新陈代谢之道则隆盛,陈腐朽败之分子充塞社会则社会死亡。”


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时至今日依然能激荡起国人心中的波澜,彼时的青年已如星辰陨落,但五四精神长存,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无畏艰险,勇敢追逐心中的光明与梦想。


鲁迅先生曾说:“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愿青年越过高山与险滩,不负信仰与热爱;愿千帆历尽,仍步履不停,年华老去心如故。

2FA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