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弘学子讲堂】“人工智能的机遇、挑战、未来趋势与风险管理” 分享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6 11:31:02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2023512日,含弘学子讲堂之“人工智能的机遇、挑战、未来趋势与风险管理”分享会在药学院B113教室举行。本次分享会由来自药学院2021级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泓璞同学以及药学院2021级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研究生王非梦担任主讲人,学院研究生会以及2020-2022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李泓璞同学分享了在人工智能“列车”滚滚驶来的今天,我们应当如何应对其带来的风险和机遇,如何融合人工智能的技术属性和社会属性。此外,人工智能又会对未来社会造成怎样的冲击。最后,他还围绕我们应如何正确的理解AI;如何在风起云涌的AI革命中屹立鳌头;中国的OPEN AI与创新又将在何处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扩展。

王非梦同学则以青年作为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研发、推广和使用的主要人,以生物与医药专业群为立足点出发,围绕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为主的科技革命、产业创新与成果不断涌现及新时代青年人应如何认识并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展开详细讲解。

此外,王非梦同学还讲解了人工智能对我国经济结构、产业组织方式和技能劳动力需求规模与结构等方面产生的影响,并结合自己实习经历探讨AI发展给我们带来的启示。


关于人工智能的机遇、挑战、未来趋势与风险管理这个热门话题,两位分享人都围绕各自不同的角度向我们展示了其独特的见解。通过此次讲堂,我们更应该理性看待人工智能在当今时代的利与弊,并始终相信人工智能会促进人类进步,以积极乐观的姿态去迎接人工智能带来的新一轮技术变革。

西南大学药学院研究生

文字及图片:李鑫淇、胡伟庆

编辑:敬琳、练丁月

校对:王琴、金达

审核:杨坚、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