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团委学生会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3-12-24 16:14:02 作者:安移 浏览次数: 次


2023年12月22日下午3:00,为总结2022—2023第一学期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动员学生干部在下一学期更加努力投入工作,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线下述职评议会。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肖媛媛老师、团委书记金达老师以及药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上,肖媛媛老师首先对本学期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工作进行了表扬,并鼓励学生会成员继续努力,完成接下来的团委学生工作。紧接着,主席夏兴芳学姐总结强调了学生会的团委学生工作安排以及对本学期团委学生工作的不足进行指正。

  



                           


29D85


接下来,学习部、生纪部、实就部、新编部、文娱部、志工部、组织部、网宣部、办公室、体育部各部门部长依次对这学期本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反思,指出每个活动的优缺点,并表示将在下学期再接再厉,做好平时工作,办好每次活动,将学生会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同学、老师和学院,最后由团委书记金达老师强调了新生加入学生会的初心及身为学生会成员的使命与责任,总结了学生会各部门的活动总结,肯定了学生会本学期的工作,最后指出了工作中所需要面对的难题以及解决的方法。

                           


此次会议充分总结了本学期学生会工作,指出工作中还存在的诸多问题,为进一步推动药学院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此基础上,药学院团委学生会能在新的学期里更好地完成学生工作、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药学院团委学生会述职评议概括:


学习部: 1、部门成员表现:在这半年的工作当中,骨干们整体表现优异,工作积极不懈怠。2、部门活动总结:学习部本学期举办了第十届“启航杯”新生辩论赛,未来药学家成长论坛,四六级模拟考及日常查课查早读活动。


生纪部:1、军训物资的采买,为同学提供良好保障。2、查寝工作,督促同学们保持寝室卫生,注意用电安全。3、查课工作,营造良好学习环境。4、物资采买工作。5、学生会生日祝福工作。6、寝室公约工作。7、寝室长信息收集工作。8、楼层长推选工作。9、寝室美化大赛工作,分为初赛和决赛。


新编部:1、招新 完成部门招新、骨干培训及日常工作安排。2、荣药青春公众号推文64篇、查课、查寝、团日活动、听歌的人及院级活动推文的发布。3、学院官网新闻 34篇新闻迎新晚会、优秀校友回母校宣讲活动等活动的新闻。4、官方QQ发布34次说说 节日、节气及学院活动的宣发。5、拍摄学院主办的活动 迎新晚会等活动的拍摄。


实就部:1、日常工作:各种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大赛的信息传达与材料收取;每日转载就业信息至药学院官网。2、具体活动时间安排:3月-4月、9月-10月:实践信息审核录入公示;4月16日:开展国家安全月主题知识竞赛;6月-11月:筹备并展开三下乡活动,并总结分享汇报;10月:完成部门招新;10月21日:开展华邦制药活动;11月-12月:“含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材料收取;12月上旬:为迎新晚会拉取赞助;12月下旬:征集打印并盖章下发寒期社会实践介绍信与药房认知表。


志工部:日常与青志协对接、美化药院工作;每月一次腾讯公益活动;志愿者嘉年华;校外个人时长收集;协助各部门招募志愿者,招募迎新志愿者。采用轮流负责的形式使每一位干事都有参与各项工作的机会,总的来说,本学期的工作完成的比较顺利,干事做事都很积极,做事也比较认真。


组织部:1、基础团务:发展了1名新团员,依托“智慧团建”系统集中开展了新生团关系转接,收齐了新学年团费,并进行了各支部十二月团员先进性评价和推优入党工作。2、团支部建设:为加强团内交流,促进各团支部的交流及经验学习,召开了团支书会议,统筹安排开展了“一月一主题”团日活动和每周提醒并监督青年大学习。3、特色活动:11月-12月组织举行了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干事全体大会和三次第十五期团课以及青马工程培训。


文娱部:1、日常事务:听歌的人栏目和开关设备。2、制作了开关设备操作手册并进行学习,效果不错,需要改进的是开设备要提前去以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听歌的人共发了三篇,均由干事完成,奖品都及时购买并发放。3、大型活动:新年晚会。总体效果还可以,但仍出现了很多值得注意的问题:⑴前期确定时间并未考虑到四六级考试。⑵晚会节目审阅次数偏少,导致临近晚会节目仍进行大量改动。⑶晚会当天的彩排工作安排仓促。⑷在晚会过程中的 PPT 放映出现问题。


网宣部:网宣部本学期主要工作为海报邀请函等图像制作、活动外场布置、小品大赛举办和日常人员培训。虽然也有活动彩排不到位、海报制作过程效果不佳等问题,但总体而言大部分工作能做到尽善尽美,下一学期将继续努力。


办公室:举办了学生会招新大会。随后陆续主办了第三次药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绘荣‘药’华章,自青年开始”博腾演讲比赛、学生会素质拓展大会、线上学生会成员培训会议、总结大会等大型活动。与此同时,办公室在内协助老师与主席团,汇总并发布2022学年全体学生会活动综测加分、协助建立学生会考评制度等等;对外配合校学生会,统计调查并落实学生会改革情况、交接西南大学各个学院等。

体育部:体育部本学期组织进行了秋季新生运动会暨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展示、篮球联赛、排球联赛、羽毛球联赛、乒乓球联赛、冬季校园健康跑以及体育部的日常工作阳光体训,下学期体育部也会继续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体育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