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进军参加药学院班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3 09:00:42 作者:肖媛媛 浏览次数: 次


1229日下午,副校长王进军来到药学院,参加了2022级远志班“有爱无‘艾’,共享健康”主题班团活动。校党政办副主任刘立广,学院党委书记陈敏,副书记杨坚以及远志班班主任、国家级人才邹懿教授和年级辅导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远志班学生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立足当下社会热点、关注大学生身心健康,用辩论赛、知识问答、制作红丝带等多种形式开展了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在讲述药物学家齐多夫定历经重重困难研发抗艾药物、攻坚克难的经历时,师生们陷入了沉思,为刻苦钻研、勇于拼搏、追求真理的科学家精神深深折服;在“艾滋病感染者主要需要精神支持还是物质支持”的微型辩论赛环节,学子们精彩的辩论引来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同时,也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王进军副校长对本次主题班团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我国长期以来都非常重视艾滋病的防治工作,更是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目标,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到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谆谆嘱托,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牢记药学人肩上的责任,积极投身医药健康事业,勇攀知识高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王进军副校长还和同学们一起制作了象征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平等的渴望的红丝带。


c36cdd92c6d26914608b8b623625370

dc36fd234a61490447ca1d31339680b

111736dfb26a84cafc1ff3759d0e3f4

f0d25b4347fbdbe8fd8c995cc96f2a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