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将开展2024年“学行药企·药你同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6 14:51:02 作者:陈雪梅 陈巧玲 浏览次数: 次


“学行药企·药你同行”系列活动是药学院为学生精心策划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一部分,也是学院品牌活动“医药健康文化节”的特色项目之一。该活动旨在借助校企合作的平台,让学生亲身体验从校园到企业的转变,深入理解药企的工作环境、企业文化及岗位要求,增强学生们对药学类专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从而更好地引导他们明确自身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


   

学生参观福安药业集团


                           


      学生参观福安药业集团

                           


学生参观西南药业



                           


学生参观希尔安药业

                           


学生走访黄连企业


至今,学院已组织多次药企访问活动,先后参观了福安药业、药友制药、华邦制药、华森制药、希尔安药业、圣华曦药业、博腾制药等多家知名药企。参观公司展厅、生产车间和科研管理中心,深入了解药企的研发实力与生产流程。同时,通过学生与企业专家面对面座谈会的形式,帮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专业内涵,厘清专业困惑,拓宽专业视野,从而进一步明确个人职业发展方向。


2024年“学行药企·药你同行”系列活动已经拉开帷幕,学院预计将在本学期内带领大一年级全体本科先后参观重庆药友制药、华邦制药、智飞生物等知名药企。


“学行药企·药你同行”是一项集理论与实践于一体的校企合作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了解行业动态、明晰职业定位的良好契机,激励他们在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职业生涯中锐意进取,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