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职有道|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3-11 12:47:30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3月8日下午14:00,在药学院B113报告厅举办了以“考研-就业交流沙龙”为主题的本科升研究生考研经验分享及本科生就业经验分享会。四位经验丰富和成绩优异的研究生学长学姐,部分药学院本科学子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主要面向大三大四学生,一方面为了帮助我院更多本科生同学尽早认清考研和就业各自的利弊,帮助他们尽早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以便使他们都得到更好的发展,另一方面为已经决定考研的学生分享他们的备考经验和心得,为即将踏上考研征程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已经考完研,即将面临复试与调剂的大四同学提供一些实用技巧。

首先是2023级中药学硕士张俊圆学姐,她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过程和考试前的一些备考工作及缓解焦虑的小妙招。接着重点强调考试分数出来后,如何获得有效的信息,以及怎样选择学校和专业。接下来详细讲述了有关复试的准备,分析了调剂的含义及弊端,让考生填学校及专业时能更慎重。最后她寄语学弟学妹们:读研的你,工作的你,都应当是最好的你!



接下来是2023级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许雨薇学姐,她重点介绍了有关复试的相关事宜。她告诉同学们复试前要调整好心态,准备好复试需要的资料,寻找公共资源可以关注相关公众号,里面有丰富的学习资源,B站和知网等亦有丰富的学习资源,以及面对复试的一些小技巧。最后,通过讲述自己的实习经历,她指出“实习”要考虑考研复习时间的安排,谨慎选择。



然后是2023 级生物与医药专硕孔创创学长,他结合自己的备考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益处,如提高就业和公务员竞争力,改变专业方向等。同时也分析了应届毕业生就业的优势,这能帮助同学们做出更好的选择。另外,学长也特别提醒我们:要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高效学习;复习后期要稳住心态,劳逸结合,放松心情。



最后是2023级药学学硕龙薪颖学姐,她结合自身经验,从保研资格、考核方案、推免流程以及其他注意事项同我们展开分享。她强调,要学会从多方面了解信息,关注各个高校官网,不要错过任何有价值的信息。



此次经验交流会从学生的调研问题中来到学生需求中去,在本次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会中不仅积极发挥了优秀学子的示范引领作用,也对本科学子对解决学生就业、升学困惑提供了一定的帮助,有利于提高学生就业质量,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相信通过本次分享会,更多的同学了解到考研的意义,明确就业方向,在同学们心中亮起一盏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