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实验中心协助开展“未来药学家--药物探索”研修课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16:29:22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20231013日下午,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初2026届数理基地21班53到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药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开展“未来药学家——药物探索”研修课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药学实验中心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实验项目。“虚拟探药”让同学们感受计算机技术与药学实验融合“神奇的显微世界”让大家显微镜观察药用植物花粉粒、孢子囊、气孔、植物茎,近距离观看植物形态;“走进中药”教学生识别常用中药,了解生活中常见中药的功效。另外,也请同学们观摩了智能制剂药厂,体验了中药电子博物馆中虚拟采摘常见中药整体活动体现虚拟与现实宏观与微观的结合,加强了同学们对药学知识的理解,有效提升医药文化的传播。

 

 

 

 

班主任陈龙老师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既收获了药学知识,建立科学的健康意识,同时初步了解了中医药文化,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实践动手能力。药学实验中心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当今中学生对科学的求知欲强,活动收欢迎程度比预期,中心会进一步开拓药学科普项目,助力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

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药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传播药学文化”为目标,以“小小药学家”、“未来药学家”科普活动为载体,多形式多层次促进药学科普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国家级实验中心示范引领作用和社会服务功能。

 

撰稿:王琳  审核:张保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