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系列特色活动——高管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10-11 10:30:07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特色活动——高管进校园

10月8日下午,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陈犁一行到访西南大学药学院,为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带来大学生成长讲座,本次“企业高管进校园”专题讲座也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特色活动之一。

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敏教授主持,报告开始前,学院为陈犁总经理举行了生物与医药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的聘任仪式,学院院长付志锋教授为陈犁总经理颁发聘书。

讲座以“选好赛道,调整心态,坚韧生长”为主题,陈犁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当前中国医药卫生领域的行业现状,同时分析了未来发展趋势。特别是近年来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这得益于人口老龄化、健康观念转变、疾病预防等社会经济因素的影响,预计未来将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

随后陈犁总经理从企业的发展历程和自身经历出发,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十条建议,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找准目标方向,脚踏实地,不断积蓄能量。同时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还要勇于创新、积极实践,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优势,补齐短板不足,保持良好心态,在挑战中坚韧生长。

讲座的最后环节,陈犁总经理和学院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他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都一一做了详细解答。高管进校园作为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特色活动,通过邀请企业高管来院现身说法,实现了校企双向奔赴,让同学们能够近距离地接触行业精英,领略前沿技术和先进理念,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接下来学院还将组织学生参观药企等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加对行业的感性认识,从而更好的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更加明确未来发展的人生目标。

                                         撰稿:金达

                                         摄影:杨坚

                                         审核:杨坚 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