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国际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17:44:26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药学院于9月27日下午在B113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23年秋季学期国际教育宣讲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交流科石彩云老师、戴璐老师、学院外事秘书冯然然老师、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金达老师及2023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会议由冯然然老师主持。

 

首先,国际处国际交流科戴璐老师,从国际学分体系、国境外交流政策和项目、资助办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海外交流学习的相关政策,并现场解答了学生们的疑问。

 

冯然然老师介绍了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学校规模、专业设置和国际化办学等情况,并从授课模式、课程内容、项目费用、项目时间、报名方式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我院与奥塔哥大学联合开设的药学专业“2+2”双学士学位项目。

 

药学院施忞秀、李思颖同学分别就自己的出国访学经验进行了分享。她们从不同的文化环境、生活方式、学术氛围等方面分享了出国留学生活,并介绍了如何申请海外项目以及申请国家奖学金路径,进而鼓励学弟学妹们勇于挑战自我,走出舒适圈,感受不一样的学习生活体验。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项目宣讲的老师从留学层次、留学目的地、留学项目类型和留学专业等几个方面对海外留学进行介绍,并鼓励了同学们扩展自身视野、提高国际竞争力。

 

在听完老师们的介绍后,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或想深入了解的部分进行提问,老师和同学们交流互动,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此次宣讲会为学院的国际化教育提供了新的契机和规划,也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对于自己的留学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将更加努力学习为自己的留学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冯然然    审核人:陈敏